English

《笑傲江湖》央视热播 影视图书欲借风一搏

2001-04-04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记者 张靖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3月26日,中央电视台八套正式开播央视版《笑傲江湖》,在此之前,此剧已经在社会上掀起了热潮,人民中国出版社出版的《笑傲江湖宝典》和作家出版社出版的《笑傲江湖365》都是先期发行的两部影视图书,而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《笑傲江湖》剧本则选择了与电视剧同期与观众见面。

三本图书先后面市,其内容虽有相近之处,但各有其特色:《笑傲江湖宝典》拥有李亚鹏、许晴等众多明星的独家专访,还有明星亲自撰文,签字题词,更提供了大量珍贵的、高质量的剧照,进而包含各个版本影视作品的比较,直至作品中的人物评论,无一不有所涉猎。而《笑傲江湖365》则可以称之为一部精美的写真集,该书囊括了“笑傲江湖”拍摄前后的许多内幕详情,其中除由制片人、导演主写外,另有金庸作序及许晴、李亚鹏等明星客串写稿一篇,图书还配有大量剧照及设计图样。为力求精美、防止盗版,该书还采用了16开四色铜板纸印刷。

人民日报出版社的《笑傲江湖》剧本虽然在出版时间上有些落后,但人民日报出版社发行部“新”字口的负责人田源女士介绍说,他们出版的《笑傲江湖》剧本首印是一万册,现已全部被各个书店订购一空。田女士认为图书销量的好坏和连续剧的受欢迎程度有很大的关系,“笑傲江湖”虽然几经翻拍,但此次的央视版本由于内地导演、演员所演绎的全新风格,而剧本也有别于小说和其它翻拍版本,所以有其独到的魅力。人民日报出版社所发行的电视文学剧本分上下两册,很具收藏价值,所以目前市场反映良好。

书店中徘徊在这些图书周围的大都是一些年轻人,一位姓许的读者告诉记者他就读于一所中专,很喜欢这几本《笑傲江湖》电视剧的介绍,图片精美、记录翔实,和他平时所读的小说版不是一个感觉,但他也只能在书店里看看,不可能买回去,原因是书价太高了。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则告诉记者,她购买《笑傲江湖365》则因为她喜欢里面的演员,觉得这次的“笑傲江湖”,服装精美,武打精彩,值得买本书回去收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